密码:

丛斌赴浙江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6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浙江大学求是同心·紫金论坛暨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并作报告,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出席。

会上,丛斌作了题为《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几点体会》的报告。报告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从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现实逻辑的角度,从“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认识论基础、中国式现代化及时避免了模仿西方式现代化带来的政治隐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是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方法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丛斌强调,九三学社要深刻领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系统、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交流互动环节,来自浙江大学的九三学社骨干社员、新社员和学生代表就民主党派成员政治思想引导、青年社员成长以及科技创新等问题分别提问。丛斌一一作答,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与会九三学社社员表示,这次活动既是难得的一次政治学习,也为下一阶段的社务工作指明了方向。丛斌副主席的报告高屋建瓴,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又充满现实感、时代感,切实加深了个人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九三学社浙江大学委员会承办。中共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恭银,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大学委员会主委、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方向明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

九三学社浙江大学委员会等省直属基层组织社员代表、社杭州市委社员代表,浙江大学有关院系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文:周舟 张博燕,图:俞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