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在赣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图片
图片
8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江西南昌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张伟出席。
图片
图片
报告中,丛斌详细解读“六个坚持”的根本政治立场、鲜明价值取向和科学思想方法,阐述“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从历史逻辑、政治逻辑、现实逻辑三个维度论述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认识论基础;立足中国国情,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鲜明的中国特色,论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及时避免了模仿西方式现代化给我们千秋伟业带来的政治隐患;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三次理论飞跃、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契合为落脚点,指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方法论。
丛斌强调,全体社员要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系统、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要通过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时代背景、历史文化根脉、实践指向和工作要求,在学习领会上站位更高、思考更深、用功更勤,真正做到学其言、得其宗、明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图片
图片
报告会由社江西省委副主委肖礼庆主持。社江西省委副主委吴代赦、卢全国,社南昌市委主委魏宏平,社江西省直属基层组织、社南昌市委社员代表,社江西省委、南昌市委机关干部15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文/图 曾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