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九江市调研并座谈


8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九江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陪同。
图片
图片
在九江职业大学许德珩生平事迹馆,丛斌一行回顾了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五四运动学生领袖之一的许德珩勤奋治学、在五四运动中崭露头角、赴法勤工俭学、在大革命洪流中砥砺奋进、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创建九三学社、满怀豪情参加新中国建设事业和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勇担重任的人生轨迹。
丛斌在九江职业大学参加了九三学社基层社员座谈会,听取了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工作情况汇报。丛斌对社九江市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九江生态环境好、区位优势佳,集名山、名湖、名城一身,要调动九三学社智力资源,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强、接触面广等优势,解决地方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图片
丛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中心,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切实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探索建好凝心聚力的机制,给社员办实事,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成绩,鼓励社员在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在参政议政上立新功。要大力开展乡村社会建设,广泛开展文化、教育、医疗服务等活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人才强社战略,抓好干部队伍培养,强化制度建设,注重对创新工作的总结,努力创造九江经验。
期间,丛斌一行还深入九三学社九江职业大学支社社员之家、市博物馆参观考察。
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剑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主委周杏连陪同。
(来源: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员会  文/图  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