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两个结合”论坛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伊犁召开丛斌出席


8月16日至18日,九三学社“两个结合”论坛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新疆伊犁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作主旨发言并在闭幕会讲话。

1.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2.jpg

会上,丛斌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学、思、践、悟”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从“‘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认识论基础”,“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及时避免了模仿西方式现代化带来的政治隐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重要方法论”四个维度进行了论述。他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在思想上真正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和现实逻辑,领悟其重大意义,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强调,科学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是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论,对于我们学好思想,提升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特别是指导宣传思想工作实践具有重要作用。

闭幕会上,丛斌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社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要结合本次会议收获,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中期总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配合做好网络调研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做好重要时段舆情态势分析研判,加强阵地管理,进一步完善突发舆情应急处置机制。

3.jpg

会上,丛斌为“两个结合”征文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证书。社新疆区委主委刘涛,伊犁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买买提江·达吾提,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周群英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刘小溪、侯印国、陈振锋、王静、王丹、单侠等6名征文获奖代表围绕“两个结合”作主题发言,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四川等6个省级组织代表作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

4.jpg

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侯艳华主持开幕式。各省级组织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人、宣传部门负责人、地市级组织代表,“两个结合”获奖征文作者代表,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学苑出版社代表及社中央宣传部干部共110余人出席会议。

(文/石浩男 图/张怡 葛洪涛 于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