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乌鲁木齐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


8月23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乌鲁木齐市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

丛斌先后参加了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社员代表座谈会,走访社乌鲁木齐市委机关,看望工作人员,赴乌鲁木齐友爱医院等地调研。

1.jpg

座谈会上,在听取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主委丁桂凤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社员代表的发言后,丛斌充分肯定了社乌鲁木齐市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社员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对社乌鲁木齐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继续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理解认识民主党派性质,高举旗帜,站稳立场、敢于发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四个认同”。三是要不断加强社基层组织建设。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存在根基,要调动青年社员热情,发挥老年社员余热,经常性组织学习会、研讨会,凝心聚力,充分调动社员参政履职积极性。鼓励社员在本职岗位建功,并围绕所在区域和工作领域重点问题建言献策,扎实履职,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成效。要更加关心社员工作生活,以组织名义帮助社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

在乌鲁木齐期间,丛斌还与中共新疆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

2.jpg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肖虎及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文/图王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