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医卫专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9月2日,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主任邢若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维华主席在社中央专(工)委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九三学社中央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讨论了本届医卫专委会工作重点和工作机制。

1.jpg

丛斌表示,新一届医卫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围绕我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一是深刻理解认识民主党派性质和定位,坚持政治性、政党性、人民性、实践性和科学性,高举旗帜,站稳立场、敢于发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积极发挥医卫专委会委员的专业优势,聚焦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和健康中国建设关键问题,注重从本职工作的体会和思考中发现议政建言的切入点,收集信息、深入调研、凝练问题、建言献策。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提升对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前沿进展的认知能力,树立全健康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中国式现代化,运用好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科学方法论,争取在一些重大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加强与社中央有关部门及其他专(工)委协作,提升参政议政成效,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2.jpg

邢若齐表示,新一届医卫专委会将认真贯彻武维华主席讲话精神,团结协作、积极履职,积极落实好社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好专委会各项职责,围绕助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军华参加会议并介绍社中央参政议政重点工作。与会人员从本职工作、履职建言和落实本次会议部署安排等方面作了发言。

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胡译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