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山东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9月9日至1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赴山东调研社会服务工作,并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新泰行”启动仪式。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陪同调研。

在德州市夏津县苏留庄镇“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丛斌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九三学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建新功,是我们当前的重要课题。“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设立,是九三学社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出力的务实举措,也是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献计出力的积极探索,更是为广大九三学社社员搭建探索实践、调查研究工作平台的创新之举。丛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义和理论逻辑,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进程;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发挥九三学社专家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发展过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要注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重视提升农民作为农村主人的体验,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人翁精神,探索出产权关系明晰、治理架构科学、经营方式稳健、收益分配合理的运行机制和集体资产监管体系,真正有效盘活农村集体资产。

图片 1.png

9月9日,丛斌出席德州市夏津县苏留庄镇“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丛斌赴沂源县张家坡镇前瓜峪村“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调研,听取基地情况介绍,与九三学社专家、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丛斌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助力张家坡镇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要求继续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与当地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密切配合,开创“党支部+九三专家+集体经济+农户”的合作模式,探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有效路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 2.png

9月10日,丛斌在沂源县张家坡镇前瓜峪村“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地”调研

在“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新泰行”启动仪式上,丛斌表示,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的职责所在。九三学社连续21年开展亮康行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履行民主党派基本职能的重要实践。“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的我国统一战线社会服务的优秀品牌,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高度肯定。丛斌要求,鲁南眼科医院、新泰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团队要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本次医疗救助任务。仪式结束后,丛斌看望了部分手术患者,详细询问了她们手术和术后视力恢复情况。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9月11日,丛斌在新泰爱尔眼科医院看望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

在山东期间,丛斌赴德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夏津县古桑产业研究院、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科技专家服务基地—泰安汉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九三学社泰安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书画展。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等参加相关活动。(文/图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刘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