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推广基地—鲁南眼科医院建院30周年庆典暨学术交流大会


10月5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推广基地—鲁南眼科医院举办建院30周年庆典大会并致辞。

20231010_123935.jpeg

丛斌表示,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起源于山东临沂和河北沧州扶贫复明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重要品牌。多年来,鲁南眼科医院持续开展“亮康行动”,为临沂市10万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治疗,组织医疗队伍远赴11省区18个贫困县开展眼病筛查义诊,免费为300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免费对36所学校10万余名学生进行了科学精准的眼健康检查。鲁南眼科医院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不断探索 “临沂经验”,在脱盲扶贫、关爱儿童、社会公益等方面积极作为,在扶危济困中贡献了九三力量、彰显了九三担当。

丛斌强调,站在新起点,作为九三学社“亮康行动”推广基地,鲁南眼科医院要以更加担当的意识、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开展“亮康行动”,打造“百年名院”,再谱鲁南眼科新华章,为沂蒙老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临沂市副市长王映海,复旦大学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孙兴怀出席会议。王映海代表临沂市委、市政府对鲁南眼科医院建院30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临沂,助力老区振兴,携手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

20231010_124129.jpeg

会议期间,丛斌以《全方位维护人类健康和生存安全》为主题作科普报告。

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16位著名眼科专家分别就眼外伤诊疗新进展、儿童外伤与白内障、个性化角膜屈光手术等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临沂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