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队赴毕节开展“地域+领域” 组团式帮扶调研活动


10月8日至1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毕节开展“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调研活动。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杨同光陪同调研。

丛斌一行先后参观了毕节市同心展览馆、毕节市美术馆,并前往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三名医服务站、威宁县中医医院、威宁县人民医院、威宁县九三中学开展帮扶调研。

1.参观同心展览馆.JPG

(丛斌一行集体参观毕节同心展览馆)

在毕节同心展览馆参观时,丛斌表示,当前正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毕节经验是展现和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和作用的重要体现。助力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关键是要抓好共享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统一战线“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的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乡村五大振兴,在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九三力量”。

2.调研草海.jpg

(丛斌调研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丛斌在调研时指出,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心助力草海生态治理,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要着力转变周边农民的发展理念。在农村发展集体经济,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要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力度,发挥村集体经济效用,推动发展成果共享,实现农民全面发展,让生态振兴与产业振兴齐头并进,实现共同富裕。

3.调研县中医院.JPG

(丛斌调研威宁县中医医院)

丛斌在调研时强调,对威宁县中医医院、九三名医服务站、威宁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开展医疗帮扶是九三学社中央集中优势资源服务群众健康的重要帮扶举措,希望能在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丛斌在调研时表示,九三中学学生精神面貌的可喜变化,是教学方法改革取得成功的生动体现,希望九三中学进一步梳理历史、挖掘本质、探寻规律,继续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人才振兴储备力量。

4.帮扶活动大拼图.jpg

(帮扶活动现场)

调研期间,丛斌出席了九三学社中央助力毕节乡村文化振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仪式,并为捐赠书画作品的社内书画家颁发了收藏证书。

此次活动期间,按照武维华主席在亮康行动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协调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疗专家开展“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威宁行”,为2600余名九三中学学生开展免费近视筛查。组织社内专家在威宁县中医医院指导医院发展和科室建设、进行查房带教,在九三名医服务站义诊60人次。组织12位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书画家进行采风活动,在九三中学举办书法公益讲座。为威宁县捐赠价值7万元的医疗设备和价值6.9万元的1000册《乡村卫生健康实用手册》,为九三中学捐赠人工智能设备及书画作品。

在毕期间,丛斌还会见了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学苑出版社社长、执行董事洪文雄,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瑞,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主任医师林谦,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主任医师黄涛,北京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主任医师王尚勇,北京果壳互动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编吴欧,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王贵华、洪亮、张德林、李太清,山东鲁南眼科医院董事长、院长高富军等参加调研帮扶活动。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程静,毕节市、威宁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参加相关活动。(文/谢文飞,图/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