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将生态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重点项目


8月27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分组审议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丛斌建议,将国家的生态体系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的重点项目当中。

丛斌说,昨天听了张平主任代表国务院做的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首先,我认为这个报告写得很实在,把我们这半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得比较全面。报告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我们在发展当中所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今年下半年所要完成的几项工作。因此总体上我赞成这个报告。

丛斌建议,将国家的生态体系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的重点项目当中,为什么要提这个建议?报告中和我看到的其他一些文件介绍的情况,对生态体系的建设只说有多么重要,在制度上真正地重视起来还有不足。生态体系的建设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建议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国家要把生态体系建设纳入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