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丛斌:勇担使命 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光辉文献。

报告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密切联系广大社员和科技界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优势,助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者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