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五届一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武维华主持并讲话


图片1.jpg

1月13日,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九三学社十二大安排部署,为加快建设高水平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谋新篇、开新局进行研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卢柯、黄润秋、刘忠范、刘政奎、葛均波、赵静、刘晓梅出席会议。

图片2.jpg

武维华说,每年于岁末年初召开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围绕中共中央部署的“中心”和“大局”,谋划和部署当年的重点工作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长远规划,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明确工作思路,是九三学社中央加强战略思维、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重要制度安排。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十二大各项部署要求的起步之年。全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社十二大工作部署,坚持大局为上、聚智为要、质量为先,聚焦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战略性问题,履职尽责、谋划工作。

武维华强调,全社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持续深化政治交接,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履职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九三学社各项工作新局面。

与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谋划九三学社工作布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展开热烈研讨。会议还就九三学社中央拟提交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提案发言准备情况,以及2023年社中央参政履职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