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葛均波出席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


3月18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作为指导单位,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和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共同主办的“源起银川·共创未来”首届数字医疗健康银川峰会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出席并作题为《元宇宙在心血管领域的应用》的主旨演讲,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出席峰会。

640.jpg

葛均波从元宇宙的概念由来、Metaverse到CardioVerse、元宇宙的五大技术系统、元宇宙的应用案例和元宇宙的未来畅想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述元宇宙在心血管健康领域的应用场景。他指出,元宇宙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主要通过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技术、5G网络、区块链技术和数字孪生(云计算)五大技术系统支持完成。他强调,患者的“数字孪生”在未来会有极大的应用前景,构建患者的“数字孪生”,可以在基于AI监测泛血管健康管理方面发挥作用,在患者病情恶化之前提前采取预防措施。他表示,未来已来,元宇宙在心血管领域的应用也必将逐步实现。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九三学社社员、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葛航,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委员、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王航,九三学社社员、宁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军等相关领域专家分别以《数据驱动医疗卫生体系智能化升级》《全民健康,全民养老》《协力共建,“互联网+”规范化发展与阶段性成果》《医疗数据生产要素流通合规体系探究》为题作主旨演讲。

此次峰会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中国、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九三学社智汇宁夏 同心科创工程”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抢抓国家“东数西算”重大机遇,搭建全国数字医疗健康产业成果展示和深度交流平台,推动银川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基地建设。

640 (1).jpg

自九三学社中央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积极服务协议落地,推动钱锋、贾伟平院士签约项目实施及华东理工大学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全方位合作,筹备郝跃院士赴宁夏调研,积极开展省际合作,促成天津、深圳、山东、宁夏四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在峰会期间签订四方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回族自治区委  文、图/ 张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