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葛均波出席院士创新与转化医学论坛暨临汾市第四届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


近日,院士创新与转化医学论坛暨临汾市第四届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在临汾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出席论坛。

在开幕式上,葛均波对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和临汾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继续把“九临合作”项目做好做精,结出更多成果,将医学创新与转化的新理念、心血管疾病领域的新技术带到临汾、辐射周边,提升临汾乃至山西心血管疾病整体诊疗水平,为推动“2030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葛均波还作了《心血管医生创新与转化——寻找那座过河的桥》专题演讲,通过三个医学发展故事,阐述了对心血管技术创新与转化的思考。

在葛均波牵头成立的CCI(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中国行·创新鸿鹄计划临汾站活动上,葛均波与参会专家从医疗创新的生态建设、临床需求的发掘、医学科技成果的转化政策解读、专利申请和心血管医疗器械新动态等多方面,共同探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之路。期间,葛均波及相关专家实地调研临汾市中心医院心脑血管综合楼导管室,并进行Xinsorb可降解支架手术指导和演示。

作为“九临合作”的实施项目,2019年4月以来,在葛均波院士团队的鼎力支持下,临汾市中心医院进一步开展高难度的新技术、新业务,独立完成全省首例冠脉桥血管再狭窄介入治疗、“零”造影剂介入治疗,率先在全市开展了OCT(光学相关断层成像)精准检查、冲击波球囊治疗血管钙化病变等8项新技术,创造了多个“零”的突破,临床诊治能力正式与国内领先行列接轨,心血管内科及相关学科的团队活力、技术实力、科研能力都得到了全方位提升,极大地带动了临汾市医疗医技水平乃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由临汾市医师协会主办,临汾市中心医院承办。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张红英,临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李强,九三学社临汾市委主委张重辉,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省煤炭中心医院的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文/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