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葛均波赴临汾开展联系市级组织 (基层组织)工作


1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赴临汾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山西省委主委李青山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2.png

葛均波先后走访九三学社临汾市委机关、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赴临汾侨联眼科医院实地调研“亮康行动”开展情况;考察金汾社区养老中心,并为临汾仁和中西医结合医院“社员之家”揭牌;赴山西正合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为“九三学社临汾市委科技工作者社员之家”揭牌;与临汾市社员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在听取社临汾市委主委张重辉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社员代表发言后,葛均波对社临汾市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临汾市委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实效、参政议政务实有为、社会服务有声有色、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他希望社临汾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社十五届二中全会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共识。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持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九临合作”,更好服务临汾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深入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在提高社员发展质量上下功夫,重点发展高层次人才和科技界优秀青年人才,着力吸纳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人才。积极开展青年工作,加大代表人士和青年人才的储备、培养和推荐力度。加强作风和制度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临汾“三个努力成为”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力量。

图片3.png

在临汾期间,葛均波还与中共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临汾市政协主席郝忠祥,中共临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强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出席了“九临合作”泛血管疾病管理中心城市宣讲会——临汾站开幕式并在临汾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手术演示。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等参加座谈和调研。(来源:九三学社临汾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