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12月12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武维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社中央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筑牢坚强制度保障,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九三学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有作为。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一是将整改工作同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立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坚持统一战线”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觉悟,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将整改工作同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引领。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加强自身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同时更要抓好工作、带好队伍,在全社形成凝心聚力、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三是将整改工作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效能。领导班子成员会后要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结合相互批评的意见和分管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工作,巩固整改成效。
社中央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社中央领导班子及成员在督导检查和联系基层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先后征求了社中央常委、省级组织、部分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支社、机关党支部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班子成员严格依照程序,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社中央监督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文图/ 张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