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1月13日,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副主席丛斌、卢柯、黄润秋、刘忠范、刘政奎、葛均波、赵静、刘晓梅出席会议。

图片3.jpg

武维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社十二大后新一届领导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社中央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融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大局中去考量,融入到参政履职和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中去落实,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要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一是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当好思想政治建设的带头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赓续奋斗的传承者。要更好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以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建设,带动全社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实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三是带头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当好履职尽责的引航人。要把整改工作同履职实践结合起来,紧扣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的重点任务,紧扣社十二大作出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比较集中的优势,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带头统筹谋划、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议政建言水平,提高民主监督工作质量,增强社会服务工作效能。

社中央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社中央领导班子及成员在督导检查和联系基层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先后征求了社中央常委、省级组织、部分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支社、机关中共支部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班子成员严格依照程序,认真对照检查,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社中央监督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文/贺尔馨  图/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