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三届八次中常会举行


10月28日,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决议》。会议决定,12月7日至11日在京召开九三学社十三届三中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

韩启德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我国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提出了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是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对有效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繁重任务和积极应对矛盾风险的严峻挑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领会精髓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韩启德指出,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与做好各项社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依法治国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创新协商民主形式,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和科技专门委员会增补副主任建议名单,通报了启动《九三学社社章》修改工作的有关情况。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