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三届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1月18日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原则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会议决定,成立九三学社中央特约监督人员委员会并表决通过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会议决定,12月9日至11日在京召开九三学社十三届二中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出席会议。

韩启德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和11个方面的重大改革及其路线图和时间表,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在领会内容精髓上下功夫。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与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韩启德指出,九三学社要树立改革意识,围绕建设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的目标任务,拿出切实举措。要改进思想调研方式,了解社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实态度,把握社员思想动态。要在履职上下功夫,针对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具体问题,提出真知灼见,推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各项目标落到实处。要增强组织凝聚力,为广大社员提供成长和发挥才能的平台,让社员感觉到加入九三学社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