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启动强化基础研究促进重大原始创新调研课题


3月4日晚,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强化基础研究  促进重大原始创新”课题启动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卢柯、黄润秋、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武维华强调,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一大突出亮点,是九三学社参与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平台。“强化基础研究 促进重大原始创新”课题选择九三学社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主要基于我社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有相当多社员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界别特色。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围绕主题集思广益、聚焦问题、深入思考、积极调研,拿出过硬的建议带到双周座谈会,履行好九三学社职责。

赖明介绍了课题的背景意义、组织形式、进程安排。会议决定,成立以卢柯为组长,潘建伟、刘忠范为副组长,黄润秋、孟安明、万建民、钱锋、陈化兰、周鸿祎、葛均波、冯守华、李景虹为专家组成员的九三学社“强化基础研究 促进重大原始创新”课题组。

围绕国务院今年初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结合九三学社优势,会议初步梳理重点关注的问题。下一步课题组将继续对问题进行筛选,以确定选题方向、开展深入调研。

九三学社“强化基础研究、促进重大原始创新”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文/摄影 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