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在京举行


 

  

12月7日晚,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2月7日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关于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补选中央常委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十三届六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十四届二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审查工作组成员名单、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等事项,听取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情况说明,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武维华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中央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社十一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绩,实现了良好开局。当前,世界形势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充满挑战。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明确提出了“四新”“三好”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勤勉履职,推进工作,更好地担负起政治责任,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武维华强调,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新中国成立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推进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希望全社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朝着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目标,迈出新步伐。他还就加强九三学社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主动作为、推动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台阶”、“加强教育、及时提醒”等三个方面要求,希望各地在后备干部队伍选择培养上未雨绸缪、早做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有关省级组织负责人和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