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卢柯赴沈阳开展联系 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


11月1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辽宁省委主委卢柯赴沈阳市开展联系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工作。

图片1.png

卢柯先后走访社沈阳市委机关,看望工作人员,考察社员之家建设情况,并与社沈阳市委社员代表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在听取社沈阳市委主委原忠虎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社员代表发言后,卢柯对社沈阳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沈阳市委注重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助力社员企业发展,特点突出,特色明显。他对社沈阳市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社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继承和发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工作要顺应未来科技发展方向,针对不同时期人才流向的变化特点,关注对经济社会发展起推动作用的群体。充分发挥沈阳副省级城市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主动吸纳各类优秀人才入社,特别是要做好科技型企业中科技人才的发现和吸纳。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质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辽宁省委十三届六中全会对落实讲话精神作出的全面部署,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紧紧抓住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所面临的新的重大机遇,围绕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挥九三学社在教育、医疗和科技方面优势,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科技资源与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深度融合。

图片3.png

在沈期间,卢柯还与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志宏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副主委、沈阳市委主委原忠虎及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

(文/李新华 图/李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