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马利怀一行走访九三学社中央机关


9月6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马利怀一行走访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参观了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会见了马利怀一行并座谈。座谈后,马利怀分别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副主席刘政奎、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进行交流。

1.jpg

武维华对马利怀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共中央统战部长期以来给予九三学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2.jpg

武维华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自去年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取得历史性巨大成就。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参政党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广阔空间。下一步,九三学社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紧扣中心任务,突出特色优势,完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从自身实际和特点出发,切实编制好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利怀高度评价了九三学社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九三学社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荣辱与共。近年来,九三学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任务要求,突出界别特色,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希望九三学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文/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