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四届十二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09122133.jpg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12月8日晚在北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印红、黄润秋、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决定由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四中全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关于十四届三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和《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各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补选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常委有关事项,并决定委托主席会议代为审议通过全体(扩大)会议日程安排的部分事项。

微信图片_20201209122154.jpg

武维华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发挥优势,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建言献策、广泛汇聚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九三力量、贡献了九三智慧;二是以凝聚共识为中心,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激发和鼓舞了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爱国爱社热情;三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议政、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武维华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决策部署,提出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擘画了“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九三学社更好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履行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和工作举措,聚焦“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尤其是科技强国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时,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前谋划明年的市级组织换届工作、2022年的省级和中央换届工作,推动九三学社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四川省委主委杨丹、天津市委副主委张凤宝列席会议。(文/图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