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113092224.jpg

1月8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19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会议。

武维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社中央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进行综合性的整改,努力推动我社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结合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调整充实个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努力提升工作实效。班子成员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把我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印发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社中央领导班子建设、规范社内政治生活、提高我社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和主席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前期督导检查和联系基层组织等工作,通过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了社中央常委、省级组织等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班子成员坦诚相见,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社中央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及一局一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洪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