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京豫科技合作”石墨烯项目商洽座谈会在京召开


1000094613.jpg

3月11日,九三学社“京豫科技合作”石墨烯项目商洽座谈会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河南省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孙运锋出席。

1000094614.jpg

刘忠范对孙运锋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正在全力推进产业化落地工作,河南省地处中原腹地,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等便利条件,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希望通过九三学社“京豫科技合作”,能与河南省政府和企业通过融通资源、整合资源、用好资源,一起将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河南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孙运锋表示,近年来河南把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逻辑起点,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构建了中原科技城、中原医学科学城、中原农谷“三足鼎立”的科技创新大格局。创新在河南已成为最大共识、主旋律、最强音。期待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在河南设立分支研究机构,期待北京石墨烯研究院产学研深度融合取得丰硕成果。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丽萍主持会议。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海涛,中共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郑直、单崇新等参观了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并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座谈交流。

据悉,“京豫科技合作”既是九三学社省际合作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九豫科创战略合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经过京豫社组织双方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带动了政府、企业和科研单位的合作,已取得中食净化漯河基地、科研人才交流合作等一系列合作成果。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河南省委 作者:付钰  朱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