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潘建伟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刘文典纪念室授牌


9月7日,刘文典纪念室揭幕暨“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文典阁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主委潘建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潘建伟说,刘文典是九三学社资深社员,是九三学社的骄傲。他爱国为民的抱负和品质,是九三学社宝贵的政治财富和优良传统。在刘文典纪念室设立“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是为了让九三学社社员来这里缅怀前辈的光辉足迹、感受前辈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持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是为了大力弘扬刘文典等九三学社前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高尚情操,教育引导九三学社社员把个人前途与民族命运联系起来,把报国之志变成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奋力攀登事业高峰。

潘建伟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九三学社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发挥九三学社人才集中、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把我社建设成为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更好展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奋力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续写多党合作新的时代篇章。

潘建伟与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共同为刘文典纪念室颁授“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牌匾。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群京和刘文典之子刘平章为刘文典纪念室揭幕。

刘文典师从刘师培、章太炎等学术名家研习国学,先后在北京大学、安徽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联大、云南大学任教,是现代杰出的文史大师、国家一级教授。1956年5月,经许德珩、曲仲湘介绍,刘文典加入九三学社,与曲仲湘、方国瑜、秦瓒等人创建九三学社中央直属云南大学小组。今年是刘文典先生逝世60周年,为追缅先贤、勉勖后人,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将刘文典纪念室建设成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刘文典纪念室主要包括前言、印象刘文典、热血青春、北大十年、主政安大、誉响清华、联大风云、云大岁月、情系桑梓和大事年表等10个部分。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穆建民,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安徽省政协、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安徽大学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胡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