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罗平当选新一任主任委员


12月14日,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永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委托,代表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1217160709.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潘建伟同志不再担任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的决定,宣读了给离任主任委员潘建伟同志的致敬信,对他长期以来为安徽九三学社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潘建伟同志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出发、从安徽九三学社事业长远发展需要出发,主动提出辞去主委职务,体现了大局意识和坚定信念。

罗平全票当选九三学社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新一任主任委员。她表示一定牢记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不负信任与重托,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安徽九三学社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员会原主委潘建伟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与九三学社的结缘。他表示,“科技报国”是科学家的责任,今后他将潜心科研攻关,为国家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1217160715.jpg

张永指出,自潘建伟担任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主委以来,省委会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高质量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罗平同志为新一任班长的省委会领导班子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强化政治引领,在坚守初心使命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履职实效,在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抓好自身建设,在参政履职实践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31217160721.jpg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范立新,副主委陆朝阳、翁建平、何庆瑞、李兵,秘书长卢明霞及十二届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未担任省委会委员的市级组织和省直属组织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省直工委副主任、省委会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