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应邀参加“青风沙龙”活动


4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五楼茶室气氛热烈,由共青团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部组织的“青风沙龙”活动在这里举行。第一期活动的主题是“聊聊挂职锻炼”,邀请了曾在地方挂职的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赵勇和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彭官章与机关青年同志座谈,共叙挂职的苦与乐。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应邀参加活动。

邵鸿说,随着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完善,对参政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做好工作,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青年同志一定要注重学习,加强学习。韩启德主席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这也是九三学社中央领导集体对大家的期望和要求。学习形式可以多种多样,学习内容也可以是各个方面,除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还有自己感兴趣和专业研究的领域,关键是要有学习的氛围和学习的上进心,这对于机关青年工作人员的培养和个人成长至关重要。从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的学习来说,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结合人才培训,组织讲座、报告,时间以2个月1次为宜;二是机关各部门结合本职工作组织学习;三是发挥机关群众团体的作用,比如团支部搞的这种沙龙活动等。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于机关工作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赵勇和彭官章分别介绍了在重庆市区和四川省广元市的挂职经历。两人对所挂职地方情况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从他们动情的语言大家体会到他们对曾经服务过的地方人民的感情和对工作的那份执著。在挂职过程中,他们克服了条件苦、工作累、压力大等困难,在所分管的工作领域做出了成绩。尤其是他们能够深入群众,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塑造了九三学社在当地老百姓心中的位置。同时,他们告诉青年同志挂职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但也要做好吃苦、奉献的准备,希望机关青年同志要“少说多做,勤学苦练”,加强学习,多积累,为迎接各项工作考验做好准备。

座谈中,青年人不时询问开展挂职工作的初衷、如何做好挂职工作、挂职工作与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的区别等问题。从大家的反映来看,机关青年工作人员对挂职等干部交流工作非常关心,体现出年轻人希望了解基层情况,到基层锻炼和愿意做些实事的心情和激情。活动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才不得不因为时间的关系结束。

“青风沙龙”是共青团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部响应韩启德主席“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的号召,在广泛听取机关青年工作人员意见建议基础上组织的活动,也是继《青风窗》后又一个以“青风”为品牌的系列活动。团支部将通过开展“青风沙龙”活动,采取“喝茶聊天”的宽松形式,以机关青年工作人员所关心的话题为内容,促进机关青年学习,为建设学习型机关,构建和谐机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