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我心中的九三学社”主题演讲会


为了庆祝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成立55周年,3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举行了“我心中的九三学社”主题演讲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演讲会并讲话。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向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成立55周年表示祝贺。邵鸿对演讲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演讲激扬飞跃,感人肺腑,令人感受到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向上的精神、对九三学社组织的深厚情感和对国家与社会的深深责任。他为自己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感到更加有责任为大家服务。他希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不仅要在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中努力做到最好,在各民主党派中也要争创一流,要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切实履行职责,再创辉煌。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田麦久感慨地说,演讲会很精彩,饱满的热情、老少辉映的浓浓亲情深深地打动了我。田麦久肯定了演讲会这种教育方式。他说,演讲不仅是小学生的事情,也适宜中青年知识精英和老年人。这种教育形式可以互相激励、互相促进、自我教育,更符合参政党特点。他希望大家以中发(2005)5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加强“四种能力”建设,做新时期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和北京首善之区而努力。

参加演讲的九三学社社员精心准备,感情真挚,反响热烈。有的缅怀九三学社前辈的学养和品德,有的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有的畅谈参政议政的经验体会,有的挖掘民主科学的时代内涵。讲到真知灼见,台下就响起一片掌声;谈到动情处,演讲人和听众眼里含着泪花。台上台下,始终洋溢着追求真理、爱国爱民的热切情怀,所有置身在会场的人都觉得被感染被净化被鼓舞。特别是演讲会当天恰逢国家电网公司选送的曹文英70岁生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领导为她送上了鲜花和贺卡。68岁的白乃彬回忆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同龄的第一综合支社,令所有与会者十分感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所属各区委、区工委选送的代表中有入社几个月的年轻博士后,也有社龄几十年享受政府津贴的老专家老教授,有乒乓球世界冠军获得者也有毕业于香港大学的社会学博士,有政府公务员也有职业律师、医师,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各位演讲人感情充沛,语言生动,表述深刻,引人入胜,抒发了对民主科学精神的崇敬,对多党合作制度的拥护,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追求个人进步,追求民主科学,追求民族和国家的富强的精神面貌和道德风尚。

演讲会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成立5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彭官章,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王兰萍以及100多名九三学社社员出席演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