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思想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思想教育基地授牌仪式8月26日上午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仪式。邵鸿对九三学社海淀区委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向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馆长杨海峰授牌。新社员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在此的先辈敬献了鲜花。

周口店遗址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更是当之无愧的人类远古文化的宝库。在周口店遗址科学家纪念园,安葬着对我国古人类学、古脊椎动物学和地质学做出杰出贡献的杨钟健、裴文中、贾兰坡、尹赞勋、周明镇、吴汝康6位院士,其中前5位是九三学社的前辈。他们中的杨钟键、裴文中和贾兰坡3位科学家生前约定,身后共同安葬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的龙骨山上,期待着国宝“北京人头盖骨”被找回的日子。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九三学社老一辈热爱祖国和为科学献身的崇高精神。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彭官章、研究室副主任岳庆平,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副主委郑晓东、江毅、魏崇新、房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房山支社主委万金峰,以及来自九三学社海淀区委、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房山支社的80余名新社员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和猿人洞,并在博物馆第二课堂举办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二次学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