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湖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九三学社湖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 5月30日 至31日在武昌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大会并致贺词。邵鸿说,过去的五年,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就生态保护、就业再就业、农村税费改革、民营经济、交通建设、基础教育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其中,《我省内河湖泊水体环境生态状况的调查报告》、《调整种植与经营结构是我省农业之重大问题》两篇调查报告得到中共湖北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建设新世纪湖北省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建议》等多个提案荣获湖北省政协优秀提案奖;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把社会服务作为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另一个重要渠道,通过科技扶贫、专题报告和讲座、送医送药等多种方式,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为构建和谐湖北做出贡献。邵鸿指出,九三学社湖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新时期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我国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面临的机遇前所未有,面临的挑战也前所未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开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好地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我国长期和谐的政党关系,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邵鸿在贺词中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学习中共十六大精神和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核心,以搞好政治交接为主线,传承九三学社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第二,希望各位代表认真总结五年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的工作成绩、经验与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留下有长远意义的意见与建议。第三,希望各位代表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把握换届的政策规定,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正确对待选举结果。第四,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弘扬民主与科学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湖北省全体社员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为实现湖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讲话。周坚卫高度评价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服从服务于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建立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提案和信息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和广泛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民建湖北省委主委仇小乐代表湖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郑楚光代表九三学社湖北省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审议九三学社湖北省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北省第五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玲芝,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翁行德,湖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肩负着湖北省2484名九三学社社员重托的168名代表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