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第三期“青风沙龙”活动


今年是“中俄文化年”,中俄两国在文化艺术的许多方面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俄罗斯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如何看待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如何解读中俄关系这些都是青年人关心的话题。为此共青团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部于7月18日下午在机关六楼会议室组织了第三期“青风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聊聊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及中俄关系。活动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孙文斌与大家座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应邀参加活动并与大家一起探讨问题。

孙文斌结合自己对俄罗斯的学习研究和在当地的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宗教、民族性格等,在短短的时间里勾勒出一个带有悲情和迷惘色彩,充满希望和精神力量的的帝国。孙文斌还讲述了中国和俄罗斯这两个相邻大国从历史到现在的关系发展。他认为相互尊重,和平相处的中俄关系才是两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保障。

座谈中,邵鸿与大家共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全体团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