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邵鸿副主席接见孟浩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亲切接见了广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广东省直铁路支社主委孟浩。韩启德勉励孟浩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弘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精神作出贡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听取了孟浩工作和学习情况的汇报。邵鸿充分肯定了孟浩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他更好地履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参政党成员的职责,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去年8月,长期关注择校费问题的孟浩就广州市一名中学生的高额择校费问题,前往广州市教育局“讨说法”遭到拒绝一事,经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此后,孟浩接到广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的道歉电话,同日,教育局领导与孟浩见面,双方进行了交谈和沟通。在各方面的积极推动下,该中学生的问题最终得到妥善解决,事件随即告一段落。

近日,新华社广东分社、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了2006年度“广东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孟浩成为20名候选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