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成立韩启德主席题词刘应明副主席揭牌邵鸿副主席致贺词


1月10日,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为书画院题词“建设和谐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刘应明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肖光成为书画院揭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致贺词。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多党合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文化素养,进一步挖掘社内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团结社内外更多的书画爱好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发挥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作用,为提高社员的文化素养和增强九三学社凝聚力发挥积极作用,为树立九三学社良好的参政党形象和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四川作出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戴晓雁宣读了书画院成立决定。书画院的首批成员由35名四川省九三学社社员组成,并聘请国内12位文化界知名人士为顾问。

国际书法家协会首席主席、书画院院长刘正兴表示,“将着重突出时代特点、九三学社的参政党特点以及书画界特点”,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这一主题,组织成员进行书画艺术创作和学术交流活动,为繁荣四川的文化事业和构建和谐四川作贡献。

成立大会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沈光明主持。刘正成和北大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王岳川教授等贵宾即兴挥毫泼墨,笔留丹青,使现场增色不少。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100多位国内书画名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