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亲切看望徐僖院士


 

1月1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蓉参加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成立仪式之际,亲切看望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名誉主委、中科院资深院士、我国著名高分子材料学家徐僖。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充分肯定了徐僖为我国高分子材料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赞扬了他为多党合作和九三学社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的无私奉献精神。

邵鸿指出,必须加强九三学社社史研究工作。九三学社的历史,既是中国民主党派史也是中国现当代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推动我社思想、组织建设的重要工具。当前要注意建立和完善社史工作有关制度,搞好档案管理和资料库建设,为社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特别要抓紧做好老同志的口述史料,因为我们的不少老同志亲历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和变革,把他们的经历记录下来,就是最珍贵的史料。邵鸿最后祝徐僖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徐僖从1951年加入九三学社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虽然已86岁高龄,但他仍时刻关心九三学社的发展,多次向九三学社的各级组织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戴晓雁陪同看望。

(王永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