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参加“两会”前社员关注的重大、热点问题座谈会


为了解“两会”前社员关注的重大、热点问题及思想态势,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于2月10日上午和下午分别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和北京市昌平区召开社员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认真听取了社员们的发言。他说,大家的发言让我感受到了九三学社社员对国家对民族的深厚感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很有收获,感到对自己帮助很大。真正的知识在基层,不了解基层只能是坐而论道,我很愿意经常到基层走走,听听大家的意见。大家对参政议政都有很好的想法,希望经常给九三学社中央报送信息和提案素材,九三学社中央将通过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把好的意见建议带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上。 

座谈会上,社员们就如何建设科技创新型国家、如何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怎样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特别是医保体系以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公共管理水平等关心的问题谈了各自的想法,提出了许多建议。

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彭官章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市科委、北大第一医院、昌平区政协、昌平区发改委、昌平区科协等单位的30位九三学社社员参加座谈。

在昌平区,邵鸿还会见了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副书记王刚,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副主席沈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