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总结暨统战理论研讨会议


 

 

8月30至31日,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总结及统战理论研讨会议在辽宁营口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鸿高度评价了九三学社辽宁省委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有4个优点:一是强调调查研究,深入思考;二是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三是不少文章有创新;四是信息量大。邵鸿就进一步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有所作为,敢于研究一些重大课题;二是进一步做好规划,凝练方向,整合力量,形成优势研究方向;三是认真学习各种社会科学理论,提高研究水平。邵鸿指出,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作为九三学社中央的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试点单位有两个好的条件:一是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工作基础好;二是辽宁省统战系统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走在全国前列。邵鸿对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做好转段总结工作,为全社全面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提供经验,为下一阶段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宣传;二是在现有基础上,扎实推进,善始善终,把这一阶段工作做好;三是第二阶段是查找问题阶段,要找出工作差距,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建立工作机制,各级领导要有正确认识的态度。邵鸿要求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努力建设全社先进省级组织。

九三学社辽宁省主委刘政奎做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第一阶段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总结。部分社员宣读了参政党理论研究论文,九三学社沈阳市委等7个市级组织汇报了第一阶段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会议对39篇论文进行了交流,并向2006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状。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研究室,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及其所属市级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论文作者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