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王淦昌院士学术思想座谈会


5月28日 ,王淦昌院士学术思想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安徽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希望广大核科技工作者学习王淦昌的科学精神和崇高品德,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展核工业的战略决策,坚持科学求实,努力自主创新,在新形势下促进中国核工业持续快速安全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座谈会并发言。邵鸿说,王淦昌同志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科学家,我国实验原子核物理、宇宙射线及基本粒子物理研究的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也是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他是九三学社德高望重的领导人,曾担任九三学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参议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淦昌为了国家的强盛无私奉献、奋斗不息,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是中华民族的真正脊梁。邵鸿说,1950年,王淦昌加入九三学社。此后,他一直十分关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关心九三学社的建设和发展。他以自己的崇高威望和高尚品德,影响带动着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和科技工作者,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增强了九三学社的组织凝聚力。 邵鸿指出,王淦昌同志的一生,是为祖国、为人民忘我奋斗的一生。他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德,为我们树立了一座爱国主义精神的丰碑。今天,我们纪念王淦昌同志,就要继承和发扬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中核集团、中科院、国防科工委、科技部、国资委、总装备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研究院负责人,王淦昌生前友好和亲属代表也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朱光亚,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核领域部分院士、专家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