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与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全体社员一起考察“一村一博”示范村


 

6月11日是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村一博”工程启动一周年的日子,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组织全体社员考察了“一村一博”工程示范村之一的昌平区长陵镇康陵村。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参加了考察。

在康陵村委会会议室,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村一博”工程领导小组以及长陵镇、康陵村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一村一博”工程开展情况汇报后,邵鸿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邵鸿说,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是参政党参政议政了解基层群众需求的有效途径。民主党派可以利用人才优势,通过社会服务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民主党派成员也可以在社会服务实践中得到锻炼和培养。邵鸿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村一博”工程取得的成果。邵鸿说,“一村一博”工程为民主党派服务“三农”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尤其是利用板栗产业链发展首都山区循环经济的思路和做法,与九三学社中央近几年参政议政关注点不谋而合,具有学习和借鉴意义。“一村一博”工程是创造性工作,使九三学社专家学者深入农村,深入基层,用广博的知识回报社会,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贡献力量。邵鸿要求社中央宣传部加强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村一博”工程的工作经验和先进人物的收集和宣传,为九三学社其他省市社会服务工作提供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观摩了当地农户酿制果酒、果醋的过程。这是“一村一博”工程为解决当地滞销的“落地果”而推动的一种与农家宴配套的产品,既增加了果农的收入,又带动了康陵村农俗旅游业的发展,受到了当地农民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一行还考察了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捐建的“北京九三图书屋”、提供技术指导的梅花鹿养殖园和果园,参观了康陵,并慰问了当地农民。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孙君社等陪同考察。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社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