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送书法和春联下乡 邵鸿副主席出席活动


 

在送鼠年迎金牛的喜庆日子里,2009年1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及九三学社房山区支社联合在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开展九三学社服务新农村“送书法、送春联到阎村”笔会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活动并讲话。

邵鸿说:北京市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加快北京农村改革发展步伐,为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战略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出了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决定。这不仅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包括各民主党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事业。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紧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任务之一。今天,我们为丰富农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以笔会的形式,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是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的共同心愿。邵鸿对多年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中共房山区委和区委统战部,房山区人大、房山区政协等给予九三学社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近两小时的笔会中,来自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书画研究会的书画家精神饱满,挥毫泼墨,完成了近20幅书画作品,书写了近50对春联。书画家们还向书画爱好者传授相关知识,解答有关问题。笔会现场浓墨飘香,人们专注地欣赏着一幅又一幅的精美、苍劲的书画作品,尽情陶醉在书画艺术的氛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