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率队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交流提案办理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邵鸿12月25日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赴国家知识产权局交流提案办理工作。

座谈会上,邵鸿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很大进展,这一方面与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环境有关,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和努力。邵鸿表示,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继续关注知识产权工作,针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要开展重点调研。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关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表示,多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关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从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政府引导、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实施、进一步理顺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建言立论。这些建议对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能继续关注和支持知识产权工作。杨铁军指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积极吸纳意见,在广大政协委员和提案委员会的支持指导下,不断加强和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把我国的知识产权事业推向前进。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甘绍宁汇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提案办理工作一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保护协调司、专利管理司、规划发展司和人事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提案具体办理情况并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十届政协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办理全国政协提案75件。今年,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交国家知识产权局办理的政协提案共21件,比去年十届五次会议增加了7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和全国政协提案办的具体指导下,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被评为十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