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率团赴美出席“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亚洲的关系:民主、文化、交流”论坛


应全美中国研究联合会、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路易斯维尔大学亚洲民主中心邀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3月19日至24日率团赴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出席“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亚洲的关系:民主、文化、交流”论坛。

论坛上,代表团分别围绕儒家文化与中国民族精神、中国多党合作制度、中国农民工问题、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归国留学人员政策与思考等方面内容做主题发言。发言引起与会者和美国媒体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提问者络绎不绝,探讨的问题不断深入。

路易斯维尔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J. Blaine Hudson、路易斯维尔大学亚洲民主中心主任Shiping Hua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历史、哲学及儒学研究专家杜维明做论坛开幕主题演讲。论坛设3个分论坛,共进行了8场分会场讨论。

来自中美两国的100多位中国及亚洲关系方面的学者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