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国家审计署第三批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 赵海英被聘为特约审计员


国家审计署12月25日上午在京举行第三批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大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国汇金公司派驻中国工商银行股权董事、中国投资公司资产配置研究部负责人赵海英被聘为特约审计员。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向第三批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李金华说,聘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是健全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一项创举,是加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以及司法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一条重要渠道,是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一项有效措施。李金华表示,审计机关将认真做好特约审计员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促进特约审计员工作深入开展;要推进特约审计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明确联系聘任特约审计员责任分工,建立特约审计员工作制度、沟通协商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工作例会制度;要充分发挥特约审计员的特点和优势,组织他们参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为社会广泛关注的审计项目,参加重要审计事项的调研。李金华在讲话中希望被聘任的特约审计员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为我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在讲话中指出,特约人员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动体现。多年来,审计署始终高度重视特约审计员工作,各级审计机关对特约审计员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主动关心,为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提供了渠道,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影响。他希望第三批特约审计员积极参加审计署组织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各类专题调研,特别是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积极为审计监督工作建言献策,正确履行特约审计员的工作职责,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
据了解,国家审计署从1991年开始,先后聘任了两批共25名特约审计员。此次聘任的第三批特约审计员共10名。他们所从事的专业涵盖教育、出版、农业、统计、法律、金融、财务和行政管理等方面。这10名审计员具有层次高、联系面广、专业能力强、工作阅历丰富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