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09年中青年干部学习班做报告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1月9日至10日在京举办中青年干部学习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为学习班全体学员做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做学习班总结。

邵鸿在题为《学习九三学社历史 继承我社光荣传统》的报告中,从学习社史,强化政党意识;深化对多党合作制度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认识;学习九三学社老一辈的崇高品质和人格风范,推动九三学社思想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总结历史经验,做好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等4个方面,系统生动地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历史。邵鸿通过大量史料分析解读了“九三学社”的深刻含义和“民主与科学”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介绍了众多九三学社先贤的事迹。详细论述了九三学社成立伊始,在中共的鼓励指导下,与中共保持密切联系和合作的历史进程,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发展及其历史必然性,介绍了九三学社60多年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历程。邵鸿强调,做好九三学社历史的研究、学习和宣传工作,对搞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原主委田麦久在学习班上做关于参政党理论学习心得的报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王琳通报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2008年工作情况及2009年工作要点。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周建军、方炎、孙君社,秘书长刘永泰,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江岚,以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7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