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陕西建社55周年纪念大会


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陕西建社55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安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会议并讲话。

邵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西九三学社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希望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继续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建立适应民主党派自身特点、有利于促进我社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运行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优势,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洁希望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探索和解决新时期多党合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搞好参政议政、科教扶贫、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把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新阶段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续写多党合作历史新篇章。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周卫健作了题为《秉承传统,发挥优势,再铸陕西九三新辉煌》的报告。她在报告中回顾了陕西九三学社组织的发展历程,希望陕西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适应新时期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而不懈努力,为陕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再铸陕西九三学社事业新辉煌!陕西省九三学社社员代表方强、张建申也在会上发了言。

纪念大会上,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对近年来在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33名在5.12地震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献爱心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开始前,周卫健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全球变暖及灾害事件》的科普报告。

会议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刘斌主持。民进陕西省委主委李进权,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原主委姜信真、刘石民,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唐德瑞、李佐成、许春霞、赵东科、奚耕思、秘书长高辉,九三学陕西省委对口联系单位,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负责人,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所属各市委、工委、直属基层组织的社员共200余人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