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社福建省市级组织领导班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3月3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市级领导班子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学典礼。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邵鸿出席并讲话。

邵鸿代表韩启德主席和社中央欢迎学员们到中央社院参加学习培训,并勉励学员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当前形势下学习培训、加强建设的重要性。他说,中东、北非动荡,我们正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逐步进入深水区,时代要求我们为国家、为民族做出应有的贡献。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们民主党派承担的重要历史使命和责任。通过培训在本质上提高广大社员干部思想认识,对于我们履行职责、为国贡献,承担起这一历史任务有着重要的意义。

邵鸿还对培训班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广大学员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确保学习时间;要认真思考、积极体味,不能只做“知识接收器”,更要调动思维积极思考、加强交流互动启发;要注重学习的总结和知识的消化,反刍总结,内化所掌握的知识。

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28人,主要由福建省设区市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中青年骨干构成。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培训班将针对社章社史、干部能力建设、参政议政实务及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学习。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庭华,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李子林,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唐可立等出席开学典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赵丰主持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