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9月20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政治交接学习动员大会在南昌市滨江宾馆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大会并讲话。邵鸿要求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必须以踏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向先进的省市组织学习,制订积极而又切实可行的目标,努力把整体工作提升上一个新的台阶;要紧密结合各项社务工作、依靠各级党组织和统战部,创新思路,在参政议政上抓好一两个调研;社会服务上抓好一两件实事;组织建设上有所突破;机关建设上进一步完善,全面推进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各项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李华栋向大会作了题为《政治交接,承先启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的动员报告。李华栋指出,民主党派的政治交接是关系到国家政治发展格局,关系到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大政治问题,有着广阔而深刻的时代背景。只有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才能切实保障我社的政治纲领能够一脉相承;只有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始终如一,才能推动我社的民主与科学事业发扬光大、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欣欣向荣。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要从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促进和谐政党关系、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和九三学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在准确把握主线、突出主题、领会内涵、明确任务的基础上,将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章社史相结合,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当前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队伍的现状及特点相结合,不断把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黄孝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宋京伟在会上宣读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大会由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周浪主持。在昌的100多名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