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春季开学典礼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3月1日举行春季开学典礼。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典礼。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在讲话中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丰富内涵;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着重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对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履行职能提出了更高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是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民主党派要自觉承担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楼志豪主持开学典礼。他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传承精神、弘扬校风,切实取得好的学习效果。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开学典礼上讲话。第十九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十九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第五期新社会阶层理论研究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和第十期公务员英语培训班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