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出席赵九章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


9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出席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报告厅举行的赵九章院士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并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学习赵九章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像他那样做人做事,对于我们搞好政治交接,继承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我们纪念赵九章先生诞辰100周年,就是要学习他追求进步、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鞠躬尽瘁、殚精竭虑的爱国情操;学习他富有远见卓识、开拓进取、努力拼搏、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诲人不倦、甘于奉献、光明磊落、仁厚俭朴的崇高品德。

 

 

赵九章院士1951年加入九三学社,曾任九三学社第三、四、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是我国著名气象学、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物理学家,中国现代气象科学、新中国地球物理事业的重要奠基人之一,中国人造卫星事业的倡导者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赵九章院士出任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原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第一任所长,为中国地球物理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99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纪念座谈会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九三学社北京市海淀区委、中科院委员会,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协办。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所长吴忠良出席。